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公告>>正文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2019年百万扩招第二次专项招生简章
2019-09-20 16:00  

 

一、学校概况

1.学校名称: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2.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

3.办学层次:高职

4.院校代码:1232

5.学校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

6.学校简介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始建于1955年。建校以来,学校秉承“厚德尚能 励学弘商”的校训,治校经验丰富,办学特色鲜明。作为天津现代服务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旗舰校,学校现为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全国外经贸行指委、报关行指委副主任委员校,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教指委商务英语分委会主任委员校,滨海新区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牵头组建天津商务职业教育集团并首家成立天津市商务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学校总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设有6个二级学院和2个教学部,分别是国际贸易学院、应用外语学院、营销学院、会计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旅游学院、体育教学部、马列教学部。高职在校生8139人。教职工402人,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243人。

学校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现有7个专业大类35个专业,形成了完备的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体系。现有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3个,天津市顶尖水平专业2个。学校牵头建成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备选)1个、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各2项。在中国高教学会“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8)”中,我校在全国高职排名第59位。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近十个赛项中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我校主力承建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博物馆、技能大赛成果展接待国内外各界人士近3万人,彰显了我市在全国职业教育领域的示范作用和重要地位。学校建设了一批国内领先的实训基地,形成承载多专业、多岗位、全业务流程的综合实训平台,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得到全方位的就业创业体验。

学校与美国、加拿大、英国、丹麦、韩国等十多个国家的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定期互派师生开展研修交流、教育合作、境外实习实训等活动。学校留学生规模在天津市高职院校位居第一。

二、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计划

学费(元/年)

招生对象

电子商务

3-6

10

5000

走读,具有本市常住户口、蓝印户口或居住证的退役军人

快递运营管理

3-6

10

5000

酒店管理

3-6

10

5000

市场营销

3-6

10

5000

物流管理

3-6

10

5000

旅游管理

3-6

10

5000

商务经纪与代理

3-6

10

5500

电子商务

3-6

30

5000

走读,具有本市常住户口、蓝印户口或居住证的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乡村管理干部和新型职业农民

快递运营管理

3-6

30

5000

酒店管理

3-6

30

5000

市场营销

3-6

75

5000

物流管理

3-6

75

5000

旅游管理

3-6

70

5000

商务经纪与代理

3-6

70

5500

三、报名考试

(一)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具备报名资格: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本市常住户口、蓝印户口或居住证的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乡村管理干部和新型职业农民等,以及普通高中阶段毕业生;

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4)年龄符合教育部及市教委相关要求,原则上为18周岁至45周岁。

(二)报名办法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10月16至30日,考生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进入天津市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系统,根据提示录入报名信息,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志愿院校,每所志愿院校可以填报2个符合身体条件要求的专业)。各院校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对象在招考资讯网及各院校官方网站予以公布。考生须将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提交,并保存好网上报名序号。
   已履行网上报名手续的考生,于10月16至30日(双休日除外),持本人网上报名序号、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到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图书馆213办公室确认报名信息。考生现场确认报名信息时,须提供网上报名序号,交验相关证件,进行电子摄像,未进行电子摄像者,不得参加考试。考生须按要求认真核对本人报名信息,无误后签字确认,并对本人填报和确认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报名确认信息完成后,考生须通过报名系统自行打印“考生证”。报名结束后,市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市退役军人相关部门等将对已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核。

(三)考试办法

1.考试组织

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乡村管理干部和新型职业农民等,以及普通高中阶段毕业生,报考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须参加学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面试或技能测试。此次报考免收报名费及考试费。

2.考试方式

职业适应性面试或技能测试满分200分。具体考试内容为报考专业的常识性、实践性知识点和基本技能,采用综合素质面试+电脑上机操作,每人20分钟左右。

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乡村管理干部和新型职业农民等,以及普通高中阶段毕业生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退役军人获得三等功绩以上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

3.考试时间

2019111-8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学校网站公布为准)

4.考试地点

天津海河教育园雅观路23号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具体地点以学校网站公布为准)

5.考试要求

考生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自行打印的考生证参加考试。考试工作结束后,学校及时将考试合格名单上报市高招办。

四、录取规则

1.学校录取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的原则;执行天津市招生委员会制定的录取政策以及本章程公布的有关规定,以考生填报的志愿和专项考试成绩以及资格审核情况为主要录取依据,择优录取。

2.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学校予以免试录取。

五、学习模式

1.实行弹性学制,学习时间3-6年;

2.灵活教学,单独组织教学,实行走读制,送教上门,利用线上线下、远程教学,业余授课;

3.完成学业,考试成绩合格,颁发第一学历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4.录取考生享受专项奖\助学金。

六、附则

1.本章程仅适用于2019年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工作。

2.本章程经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招生工作委员会审查通过,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

3.在招生咨询过程中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咨询人员的意见、建议仅作为考生填报志愿的参考,不属学校录取承诺。

4.本章程由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5.咨询及录取结果查询方式

咨询电话:(022596554605965542459655427

举报电话:(0225965542759655318

址:www.tcc1955.edu.cn

电子邮箱:tifert_zhaosheng@126.com

咨询地点: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

公交路线:220路复兴门地铁站发车,到终点商务学院站下车即到

驾车路线:天津大道—津沽公路—文慧北路—右拐雅观路—右拐谨慧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教务处   

          电话:(022)59655460